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两会提案

鸟儿“回家”了 ——河南洛阳市政协重点提案助推黄河湿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2350次

蔚蓝的天空白鹭翻飞,成群的水鸟游弋嬉戏,就连已销声匿迹多年的黑鹳、中华秋沙鸭等珍稀濒危鸟类也成了“常客”……近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伊河国家湿地公园里美景如画,引得人们纷纷前来“打卡”。这样的景象让伊川县彭婆镇镇长庄坤杰倍感骄傲。

庄坤杰的激动是有原因的。作为黄河湿地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伊川伊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成功创建只是洛阳市湿地保护修复的一个缩影。可喜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助推。

保护“母亲河”,守护碧水长流,离不开湿地的“肾功能”。在2020年洛阳市两会上,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提交了《关于科学治理和保护湿地,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的集体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市委主要领导一眼选中该提案,进行领办督办。

为进一步促进湿地保护工作更加科学高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组织界别委员、智库专家及有关单位再讨论、再认识、再协商;提案承办单位洛阳市林业局联合市财政局邀请委员实地考察,强化湿地保护科普宣传,积极实施湿地保护工程;市政协提案委召集提案者、承办单位、市政府办等四方面谈,深入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和落实;市政协成立5个督察评议组,由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带队专题对这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到伊川县伊河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视察督导……

目前,洛阳市已经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湿地公园2处、省级湿地公园3处,实施多项生态修复工程,加大科学研究力度,区域内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