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学习许进关于九三学社社史社章讲座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6646次

413日,我有幸参加了九三学社洛阳市2017新社员培训班。在这次培训班中我们学习了许进关于九三学社社史社章的学习讲座。该讲座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新颖,许老师讲课条理清晰、生动有序、语言活泼、内容丰富,使我们受益匪浅。现将该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            深入了解历史,不忘组织初心

九三学社成立70年来的风雨历程,一代代九三人忧国为民、思想进步、甘于奉献,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中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九三学社赢得了闪光的荣誉和受人尊敬的地位。九三学社有着众多的杰出人物和楷模,许德衡、严济慈、两弹元勋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他们都是九三学社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九三学社是一个人才荟萃的地方,聚集着各行各业众多的精英。他们不仅在自身行业内走在时代的前列,在科技、国防、经济、医药等诸多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且还运用他们的超人智慧、渊博知识,带着为广大人民谋福利的满腔热情,提出了许多富含科技含量的高价值、高水平的建言献策,为各层领导决策层提供了很好的决策依据。

二、            认真学习社章,肩负光荣使命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作为自己的政治纲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组织成员参加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为发展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走上了为社会主义服务的道路。在社会主义新时期,她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九三学社的基本任务是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全体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奋斗目标,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新世纪三大任务贡献力量。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发展科学技术,贯彻“科学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            牢记九三精神,行动宣扬九

九三的精神是民主和科学,九三的传统是爱国主义、思想前瞻、无私奉献和提携后学。老一辈的九三人已经通过实际的行动为我们当今的一代做了生动的诠释,他们的气质和胸怀让我们敬仰。我深深体会到,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和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更加神圣,责任更加重大。

通过这次讲座我希望自己真正做到从组织上入社到思想上真正入社,作为一名新九三人我会牢牢记住“无愧使命、不负梦想”,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九三的发展壮大增添一份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