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提高素养 履职尽责 合作共事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06-29 点击:2102次

提高素养履职尽责合作共事服务社会

——参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四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体会

2015年6月22----27日,本人有幸参加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四期骨干社员培训班的学习。作为一名老社员,自1997年加入九三学社以来第一次参加九三学社省委的培训深感欣慰。虽然以前参加过省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培训,也学习了一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论和知识,但是没有这次印象深刻。来自全省各地63名九三学社的骨干社员济济一堂,共同学习党派理论,相互交流思想认识和对基层支社管理的经验,感到格外地亲切。

这次培训,本人聆听了九三省委张亚忠主委对九三学社的思考,使本人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省委统战部张春香副部长对我们提出了严于修身的要求,也坚定了我加强自身的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一名优秀九三社员和当好一名优秀基层管理者的决心和信心。做一名优秀九三社员,也是九三高素质队伍建设的需要。陈志民副主委的“基层组织强 民主党派强”的讲授,使我更加认识到做强基层组织的重要性。要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思想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这也是我们九三事业发展和履职尽责的重要保证。孙运锋副主委“充分发挥九三学社骨干社员作用,认真履行骨干社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专题辅导,对我今后搞好参政议政工作,服务社会提供了宝贵经验。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卢锡恩副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制系列讲话的解读,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陈照顺处长对民主党派工作的若干问题的辅导,原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陶振江院长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层次讲座,使我对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论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我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一周的学习时间里,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这次培训,不仅增长了宗教与文化的知识,也学到了当好一名优秀基层骨干社员和做好党派宣传工作的经验。不仅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也交到了许多优秀的九三朋友。特别是张亚忠主委对我们提出的: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努力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要善于搞好合作共事。这四点要求,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做好九三的基层工作,做一名优秀九三社员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本人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理论水平,把握实践经验,提高自身素养,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参政意识;更好地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把服务河南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和自身的专业优势、岗位优势、政治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履行基层领导的能力,正确处理好社会角色与政治角色的关系,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履职尽责,为国家和省、市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不愧为九三社员的光荣称号。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