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地合作

义捐书画活动缘起

发布时间:2012-05-24 点击:2662次

在4月的一次社员聚会时,我支社书画家、省青联委员林布想再一次举办书画义捐活动,得到社市委领导及涧西区工委的大力鼓励和支持,经和相关部门及领导协商,决定在第2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牵头,和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洛阳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九三义捐书画展”,由九三学社涧西区工委协办、涧西综合支社承办,捐助对象为洛阳市金雨点启智中心。画展具体事宜由我和林布协调解决。

原定于5月20日(本年度全国助残日)举行的活动,因几位领导有事外出调整为5月15日,时间更紧了,短短一个月时间,从征集作品到联系展览场地,还要商谈爱心捐助企业,一边整理装裱作品,一边宣传展览事宜。林布又是在

装修新居期间,他还是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慈善义捐活动中。

活动进行的很顺利,我们和河洛慈善书画院合作共征集到书画作品一百余幅,并和洛阳爱心书法博物馆协商让其藏,并义捐善款三万元用于自闭症患者的康复及生活中。爱心书法博物馆馆长刘毓国先生本就是一位富有爱心的企业家,爱心书法博物馆亦是他的爱心回报,全国各地的书法家为了感谢他对希望学校的献,拿出了各自的精品回馈给刘先生,河南省文物局领导在为第一批私企博物馆授牌时为其起名“爱心书法博物馆”,我支社林布被聘请为该博物馆的顾问。

河洛慈善书画院也是经常参与爱心活动的群众性组织,在院长李云良先生的号召下,这几年义捐作品达数千幅,本次活动亦得到李院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里一并感谢!

在此举行义捐助残活动,社会各界富有爱心的艺术家同仁也发心慈善事业,创作出了艺术性、收藏性很高的佳作。特别是寇北辰老先生,八十多岁高龄了,林布拜访他老人家时,一听说是献爱心助慈善,就特意写了一幅呼吁奉献的书法珍品,给我们的助残活动增添了不少光彩,也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做下去。

这次活动得到众多媒体的支持和宣传报道,展示图文媒体有:《洛阳日报》、洛阳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网洛阳在线

、《洛阳商报》、《大河报》、“洛阳社区”、“洛阳BBS”等。

林布先生在接受洛阳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艺术家们以自己独到方式描绘出对慈善事业的关注之情依恋之意,该情该意没有高低之分,只看用心多少。同样的,慈善没有大小,只看发心多少,一线一缕亦是慈善。让我们共同发心用各自的特长为弱势群体及个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吧。”

关注!奉献!让我们在展厅里尽情感受各位艺术家们的拳拳爱心,在生活中奉献一点拳拳赤子之心吧!

2012.5.20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