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学以致用 做合格的基层支社主委——王江涛

发布时间:2014-10-27 点击:2063次

参加社省委第三期骨干社员培训班是自己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这次培训内容有“破冰之旅”教学活动和关于九三的思考、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和有关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党派工作的若干问题、社情民意撰写技巧、发挥骨干作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如何做好基层主委、党派宣传工作体会、参政党干部协调关系的方法与技巧、以组织坚强保证履职坚实、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等专题授课,这次培训学习系统、全面,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社省委领导、省统战部领导、省委党校教授、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等授课人员创新教学方式,讲授内容深刻独到、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发人深省,他们的人格魅力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学员。这次培训对基层组织的今后社务工作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增添了我履好职的决心和信心,我将把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学以致用,坚定思想,坚实履职、坚强组织保障,把基层组织的社务工作做得更好。

一、在坚定思想方面:认真学习九三学社先贤圣达“人格高尚、言行如一、品味高雅、追求真理、为民请命、为国分忧、上下求索”的精神,秉承爱国、科学、民主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在坚实履职方面:以我们九三人共同的思想基础、共同的价值取向、共同的道德追崇、共同的行为准则凝聚广大社员共识,形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应,使本职、社务工作相互促进,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准则,切实增强四种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民本意识),着眼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把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切入点放在对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思考上,放在对经过30多年改革发展中积聚的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关注的大事要事的研究上,善于发现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查找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负外在性现象,深入调查研究,端本正源,求真务实,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做好相关工作起到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做到“补台不拆台,帮忙不添乱”。

三、在坚强组织保障方面:紧紧围绕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组织建设的新局面。按照社章要求,把学习社章、遵守社章、贯彻社章作为组织制度建设的总要求;以支社开展活动日活动为抓手,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开展横向学习交流,大力提高支社社员的素质和能力,加强与区统战部的联系、沟通和协调,真正造就善于参政议政的坚强组织,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社务工作考评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科学途径,切实提高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按照保证质量、重视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的总体要求发展社员,保持组织结构的特点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与宣传工作,及时将有关稿件报送社市委,给组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党派形象、增进群众感情的的重要方式,是支社参加社会实践、贴近百姓、深入基层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在社省委、社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活动中来,形成上下互动、互为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新格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自我加压,持之以恒,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为把我支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基层组织而努力奋斗!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