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立足本职 建言献策 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大局——杨琪

发布时间:2014-10-27 点击:2332次

此次参加九三社省委组织的第三期骨干培训班,使我获益良多,主要体会有以下几点:

一是领导重视。社省委张亚忠、孙运峰、陈志民等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组织、教学,并特邀统战部、党校专家授课,优秀支社主委、专干专题辅导。

二是组织严密。陈志民主委、王治华主委亲历亲为与学员们同吃同住,各项学习任务讨论活动安排的紧凑高效、井然有序,体现了九三极强的组织保障能力与水平。

三是紧张高效。从9月24号报到当晚就进入培训状态,25日-29日仅5天时间共组织专题授课11次,组织夜间讨论2次,学员论坛1次;同学们都反映近年来参加各种培训不少,但从没有像此次培训如此高效的。

四是典型实用。几天的学习,吸收了大量的知识,作为新社员,从懵懂到知道了九三是什么、干什么、如何干,可以说经历了一次“头脑风暴”。领导们、老师们从他们从事多年的工作中,梳理提炼出最实用、最精华的原则和方法教授给我们,如果仔细咀嚼、充分吸收,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五是精神鼓舞。授课的领导、老师不但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更能让人感受到他们对九三、对生活的热爱,以及谦逊良善、勤勉敬业的品质,堪称楷模。令人生出见贤思齐、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精神动力。

六是团结友爱。通过培训来自各地市、各行业的河南九三社员集聚一堂、学习交流,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学习感受,并且亲切友善、互帮互助,使社员们感受到家庭一般的温暖。

这次培训,不仅带给我很多受用终生的知识与体验,更重要的是为我今后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奉献社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九三人指明了道路。

我的本职是洛阳市发改委的一名科长,发改委的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担负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正因为如此,利用好发改委这个平台优势,多留心、多思考、多研究,将为我作为九三一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奠定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方式将由以前依靠人口红利、自然资源向依靠技术创新、科学管理转变。各项改革也进入深水区,若有不慎将可能引爆积累的各类矛盾。如何避免国家掉进拉美陷阱,公平的分割国家发展利益蛋糕,引导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将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我们九三与各民主党派有理由、有责任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优势,同心同力、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大局,用自己的专长、自己的力量积极建言献策,点亮一支支蜡烛,为社会增添光亮与温暖,为祖国建设保驾护航。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