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浅议如何思想坚定

发布时间:2013-08-29 点击:2145次

烈日炎炎的郑州七月,我有幸作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委托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一期骨干社员培训班”的一员,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安排紧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为期七天全封闭培训。在培训期间系统学习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有关理论方针政策、十八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社务工作的先进做法等,使我对“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在如何做到思想坚定方面有更深的体会。

当今世界,随着科技迅猛发展和现代化程度的扩大和深化,人们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行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从浩瀚的信息海洋中如何汲取正能量,以武装我们的思想头脑,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做到思想坚定,首先要对历史多一些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把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起,创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和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政治智慧的结晶。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重要成员,社员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观念。

在对历史了解的基础上,要加强对基本理论的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理论,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新的理论知识,增进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识,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使思想认识提高到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

除了学习历史和基本理论外,还要做到勤于思考,才能够使得坚定的思想能够真正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导。当前社会各种思潮激烈碰撞,各类信息真伪难辨,加之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发展过程中积累起不少矛盾亟待解决,使得社会上有一种质疑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声音。在当前复杂形势下,更加要求我们要勤于思考,要在思想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是解决当前问题的重要基础,这样就能做到不会迷失在浩瀚的信息海洋中。

做到了解历史知识、学习基本理论、善于独立思考,就能使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把握好政治方向,就能使我们对九三、对统一战线工作、对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