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一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3-08-01 点击:1823次

7月1日到7日,社省委举办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一期骨干社员培训班”,本人有幸作为社市委派出的6名学员之一,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7天的培训学习,“白加黑、五加二”,紧张而充实,从十八大精神到河南发展战略,从统战理论到党派工作,从对九三学社的思考到做好社务工作,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加强自身修养,从做好信息宣传到科学 理性履职参政,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讲解深入浅出,听来发人深思。本人收获良多,从四个方面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智慧的结晶,体现了中华民族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优秀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坚定了“三个自信”,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通过学习,使我对十八大精神和我省未来的发展蓝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视野更宽广、思路更清晰。《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个规划,既相辅相成又各具特色,既互相融合又各有侧重,一起构建了引领河南今后较长时间持续跨越发展的战略规划体系。作为一名年轻公务员,我认为,一是要在本单位爱岗敬业,多做贡献,争取单位更大的支持,同时,在参政议政过程中,也竭力为单位赢得荣誉,为单位工作的推进争取更多支持。二是要参政议政时要围绕河南振兴这一中心和富民强市这一大局,摒弃空谈,崇尚实干,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三、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本领

通过学习,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统一战线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的科学内涵,特别是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等相关问题的认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期九三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若干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在自我素质提升方面,对于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做好宣传报道,如何做好基层社务、推动支社发展,如何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等方面,也增添了有益的知识储备。

四、增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此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在短暂的七天里,领导和专家们的辅导鞭辟入里,同学们的讨论深入热烈。七天来,我仔细聆听,在深思中收获;参与讨论,在切磋中领悟。在领导们热切期盼的眼神里,在专家们诲人不倦的专题辅导中,在和同学们课下的促膝长谈时,我领会了领导们的良苦用心,领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九三人的风采,增强了和兄弟地市信息共享,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社省委孙主委说:“独步而行只能走得更快,结伴而行才能走得更远”。我们九三人想走的更稳,行得更快,驰的更远。

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对自己来说,我已经站在了人生跑道的一个全新起点。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将以这次学习为起点,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领导嘱托,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务管理,科学理性参政议政,说党派话、做党派事、操党派心、尽党派力,为九三献力,为九三增光,为九三添彩,无愧于时代赋予一名九三人的职责与使命!(凯旋支社冯立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