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学社史明社章 基层工作须担当

发布时间:2018-11-22 点击:1989次

1112日至16日,我作为一名基层支社主委有幸参加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社河南省委第一期支社主委研讨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出席并为学员授课、九三学社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开班并致辞。

张亚忠为学员们教授第一课《学习社史弘扬传统,为全面提升社务工作贡献力量》,张主委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政治地位,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传统与强化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授课受到了学员们阵阵的掌声。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珍惜机会,学有所得;注重实效,虚心请教并交流研讨,学有所用;努力做好履职尽责的基层负责人。

培训期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也为大家讲授了《学章尊章 履职尽责 做合格社员》一课,他逐字逐句为大家讲解了《社章》中的九三学社的性质,发展历程,政治纲领等内容。学员们从课堂上深入的了解了《社章》的重要性,及社员的权利义务与责任。我们还学习了《社会服务工作实务》《支社主委如何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理解监督制度 落实监督制度——关于做好社内监督工作的几点思考》等课程。还有两名基层委员会《如何当好一名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工作经验分享。

通过这一周系统的学习,使我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九三学社的缘起,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政治任务。我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的一名负责人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任务。下一步,我将学到的一些理论知识仔细消化吸收,今后的工作中,对支社班子成员以及骨干社员进行培训,使支社社员做到:人人了解九三史,人人争做九三事。以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为目标,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社务工作方面开拓创新,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