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薛秀珍获河科大一附院“最美医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3177次

2018819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在医师节前夕,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了首届“最美医师”的评选活动。在微信投票评选中,河科大一附院开元院区产科主任、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委员薛秀珍以13万张选票荣登榜首,被授予“最美医师”的称号。


在这些投票人中,有她的至亲好友、老师、同事,更多的是曾接受过她诊治的患者。一些平日极少发朋友圈的市民纷纷为她转发投票消息。其中一名网友在朋友圈写道:“薛主任是我两个孩子的接生人,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最美医师’。”一次评选活动,演绎出了一幕幕感人的医患情谊。

“看到那么多的人支持我,幸福感难以言表,当医生真好!”薛秀珍说。


今年512日,薛秀珍收到一条署名为“震震爸爸”的感谢短信:今天是孩子的10岁生日,感谢您和医护团队在10年前的今天不离不弃,以精湛的医术让孩子平安降生。

时间回到2008年的512日,在汶川地震猝然来袭时,千里之外的洛阳震感也十分明显。待产的王女士因受惊吓,突然产生宫缩,急需手术。但是余震未消,能否进行手术,大家犹豫不决。

由于胎儿胎心不好,很可能出现缺氧,造成母子生命危险。

此时,薛秀珍果断地说:“救人要紧,必须马上手术!”

在薛秀珍的带领下,产科、麻醉科的医护人员临危不乱,紧张有序地为王女士进行了手术。很快,一名男婴顺利出生,母子平安,父母为孩子取名“震震”。

十年过去了,“震震”的父母始终感恩当年以薛秀珍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的付出。

薛秀珍从医三十多年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个病人,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和尊重,此次被评为最美医师,实至名归,她也深刻感受到做好医生首先要做好人,懂得感恩、相互理解是良好医患关系的基石,每一位病人都是医护人员的老师,给予他们增长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医护则是病人危难中的保护者,病人需要感恩,医护更需要感恩,都有感恩之心,良好的医疗环境就会形成。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