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魏海涛应邀开展医疗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6 点击:2256次

83日,涧西综合支社社员、市律协交通事故与医疗法律业务委主任魏海涛律师应市第三人民医院邀请,为该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专题讲座》,该院党委书记姚克敏主持会议。


魏海涛律师结合医疗纠纷实践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侵权责任法》中的医疗损害责任专章规定从多角度、多层面为参会医护人员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重点对诊疗活动中的高度审慎注意义务、患者知情同意权、替代医疗方案告知、常见的不规范诊疗情形等进行了深度解析,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落地实用。


与会人员聆听讲座神情专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与会医护人员积极的就医疗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魏海涛律师进行了提问互动,魏律师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将法律法规与实践中所遇到的难题进行结合,为医护人员释明了法律、提供了思路。

院党委书记姚克敏表示,此次专题普法讲座的内容与医务人员的诊疗活动以及医院的管理息息相关,案例贴合实际,聆听讲座收获很大,要求全院加强学习与执业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严守法律、法规底线,严格按照诊疗规范执业,提升医疗安全意识、防范医疗风险,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