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女社员参观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欢庆“三八节”

发布时间:2013-03-07 点击:2499次




2013年3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近20名女社员在社市委组织下参观了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肖宏滨参加了此次活动。

女社员们及社市委工作人员来到市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洛阳上下五千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在与洛阳有关的历史典故前,在代表洛阳文化特色的文物和图片前,在中国共产党抗日和解放洛阳的图片前,在洛阳的文化名人介绍展板前,在工业、医卫、教育等行业发展情况展板前,在城市建设和民居变化展板前,社员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相互交流。

有社员感慨,到洛阳50年,不知道有那么多历史典故、文化名人出自洛阳,这让她深感骄傲;有社员兴奋地指着其中一张图片说是自己曾经的住所;有社员感动于父辈及自己工作成果竟也代表洛阳的成就出现在展览中;大家还惊喜地发现,某些行业代表人物也是我们九三人……

社员们在追寻历史记忆,重温往昔岁月的过程中,激发了内心深处对洛阳、对祖国和对党的浓浓深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有关资料、图片和实物,亲身感受到作为一名洛阳人、一名九三人的光荣和使命,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洛阳的经济文化政治社会建设中去。

参观结束时,肖宏滨做了讲话。他说,在此次参观中,特别是洛阳近期建设中,能看到九三的身影,也能找到大家生活工作的身影,这反映出九三对洛阳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社员们继续保持和发扬我社的优良传统,勤奋努力,积极工作。

最后,肖宏滨代表社市委向女社员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