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支援灾后重建 洛阳九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点击:2353次

“请允许我代表3万米河人民,向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及爱心社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8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办公室,一封曾在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参与过灾后重建志愿者的感谢信,赶在下班前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巩义受灾最严重的米河镇……镇上水、电、气、通信全部中断,房屋进水、车辆被淹,道路也多处损毁。米河镇23座桥梁中有19座被冲毁,其中,有8座是连接19个村庄和外界的必经之路……”这是7月28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的一个片段。

洪灾发生后,距离米河镇不足一百公里的九三学社洛阳市委迅速行动,社市委领导密切关注,积极向上级社组织反映灾区灾情,争取王选关怀基金会支持,并派人到米河镇相关项目现场协助调研。同时,鼓励社员们积极报送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凯旋支社等积极响应,社员们主动捐款捐物,驰援米河镇。

凯旋支社主委冯立培赶到米河镇灾后重建现场,实地勘察、走访村庄,并向镇主要领导、分管救灾物资接收的镇领导等,详细了解米河镇受灾概况和紧缺救灾物资情况,为驰援灾区搜集第一手资料。

获悉米河镇的灾情后,社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杨琪、张琪、聂亚丽等社员主动捐款;凯旋支社自发捐款并一次性使用换药护理包1箱;章文文发动所在公司再次捐款;有的社员积极联系“洛阳越野e族”参与米河镇现场救援;有的社员电话表示愿意提供免费法律援;有的社员打电话咨询表示想成为救援志愿者……

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洛阳市社员累计捐款超过4500元,均已通过巩义市慈善总会,全部定向转给受灾严重的米河镇敬老院;各类救灾物资已被送交米河镇政府。截止发稿,支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爱心仍在汇集中。

“灾后重建,九三在前!”接到感谢信,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办公室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灾区的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继续贡献洛阳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