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社市委赴伊川调研耐火材料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2431次

12月31日,社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肖宏滨带队,赴伊川县调研耐火材料产业发展。伊川县政协主席魏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卫学军,县人大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社市委副主委杨琪,社市委委员周军、冯立培等陪同调研。

调研走访,为企业鼓劲支招

耐火材料是伊川县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耐火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取缔淘汰低端建材及耐火材料企业133家,开辟出一条全新的产业“蝶变”之路。肖宏滨一行深入耐材企业最为集中的彭婆镇,调研耐材园区发展,了解企业生产,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在国家工信部授予“高特精新小巨人”企业的盛铁耐材,肖宏滨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公司产销情况。得知公司的拳头产品“无水泡泥”全国领先,肖宏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负责人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在洛耐希利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肖宏滨详细了解公司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嘱咐随行当地领导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


1


九三学社在耐火材料方面专家云集,在耐研院、河南科技大学等有多位高工、教授社员,分布在研发、检测、施工、销售等众多重要岗位。肖宏滨指出,耐研院与伊川县耐火材料企业在产业链上互有供需,合作潜力巨大。社市委曾于2018年促成耐研院和中信重工的“院企合作”,可再次搭建平台,促成耐研院与伊川绿色耐火材料专业园区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心系民生,察看水利项目实施

伊川县拥有黄河的多条一、二级支流,水资源丰富,但部分乡镇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有欠账,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投入吃紧。受2021年秋季特大暴雨影响,一些水利设施受损,防洪能力下降。

在该镇挂职副镇长的社市委委员、凯旋支社主委冯立培直接参与夏季防汛抢险等工作,多次向社市委汇报彭婆镇穆河、曲河等河道、水库及淤地坝等水利建设情况,积极争取支持。


2


在彭婆镇穆河水利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当地领导介绍伊川县站在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高度,正下大力气开展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健全干流和主要支流生态流量检测预警机制,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肖宏滨强调,地方政府要切实扛稳主体管控责任,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各级河湖长制,加大黄河支流水利建设力度,加强河道治理,做好伊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并叮嘱当地领导尽快形成可行性报告,向上争取政策、项目支持。他表示,九三学社在水利方面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明显,可以在政策、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县、镇政府更好开展黄河支流保护。

咨政建言,助力伊川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杨琪介绍了九三学社及社市委基本情况。得知九三学社先后拥有205位院士,其中6人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双院士,会场响起一阵阵掌声,社市委在耐火材料方面智力优势更是让耐材企业家们激动不已。周军介绍了其所在的耐研院和耐研院支社情况,与会企业家纷纷发言。


3


针对企业提出的设备维护难、民企贷款难、人才紧缺等共性问题,肖宏滨表示,这些问题很有代表性,社市委将从参政议政方面给予重点关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通过政协提案、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等形式以直通车上报,帮助基层解决难题,助力创新发展。同时,可以考虑把伊川县作为社市委参政议政的调研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一系列议政调研活动,促进社市委更好地建言资政,提升我社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肖宏滨指出,2021年10月,九三学社中央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调研伊川县耐火材料产业发展,是社市委贯彻落实“九豫科创战略合作”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可考虑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深入调研、集中攻关,帮助解决一些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伊川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洛阳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