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新冠病毒再突袭 众志成城齐抗疫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2311次

2021年12月31日,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跨年的喜悦和对新年的憧憬中时,九三学社洛阳市中心医院支社社员、洛阳市中心医院肿瘤二区护士长莫晓娟接收到了一条紧急通知:新安县突发疫情,需紧急抽调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支援。她来不及思考,立即报名并迅速收拾好了随行包裹,随队出发。从接收通知到集结完毕,只用了不到30分钟的时间。

“这么紧迫的时间,啥也来不及想。我们是要和疫情赛跑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莫晓娟脸上依然挂着紧迫的神情。到达新安县后,她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后,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中。零下的温度里,为了行动更加敏捷,她的防护服里只穿了一件单衣;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即使冰冷的消毒液刺的手指麻木,每一次手部卫生也丝毫不敢懈怠;为了不耽误采集进度,她再渴也不敢喝水……然而这些在她眼里,甚至都称不上“事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高度集中的精力都投放在了跑赢新冠病毒和确保人民安全中,无暇他顾。


1


新安县的疫情也给临近区县带来了不小的防疫压力。1月1日下午,有色院支社宣传委员、高士洁口腔门诊主任高士洁接到涧西区卫健委的抽调电话后,她紧急抽调诊所医护人员,前往指定地区进行培训,迅速投入了核酸采集工作中。


2


几乎同一时间,在龙门管委会工作的古城支社社员冀丽花也在单位的号召下,做好个人防护,全天候开展了对在外务工人员较多的魏湾社区进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查验及入户摸排工作。


3


连日来,省内多地突发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依然需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他们的无畏、勇毅和分秒必争,为我们守护这一方的安宁。在此,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也号召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做好个人防护,返洛及时报备,不聚集不扎堆,主动接种疫苗,积极配合检验,不信谣不传谣,为守护洛阳的安宁而共同战斗!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