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社市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暨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6643次

7月21日,社市委赴洛宁县、伊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暨市政协重点提案答复调研活动。活动由洛阳市政协副主席肖宏滨带队,洛阳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归宝辰、洛阳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郡陪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琪,洛阳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委员张琪、任宏恩、谢亮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活动。


01


社市委在社河南省委、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长期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形成的多个提案被列为省、市重点提案由省、市领导领办督办。在今洛阳市政协全会上,社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强黄河流域支流河道治理和水利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和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洛宁县河底镇连昌河郭头村至杨坡段河道治理工程现场、伊川县彭婆镇穆河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现场,实地调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总工刘郡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市小流域综合治理总体情况,洛宁、伊川相关负责同志现场介绍了连昌河、穆河治理的具体做法和措施。


02


肖宏滨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国家重大战略。按照洛阳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社市委自2021年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制定了《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对口洛宁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组建了一支集中全市社组织有关领域专家和精兵强将组成的民主监督工作队伍。作为社市委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一项举措,本次调研结合专项民主监督和重点提案集体督办,效果良好。他对洛宁等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社市委深刻领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确保安澜为底、统筹治理为要、文化传统为魂、高质量发展为本的要求,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