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赴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举行“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2158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凝聚力量。5月10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赴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授牌活动。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社洛阳市委主委王燕飞,社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杨琪,九三学社社员、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馆长王现贞等参加授牌仪式。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党派科科长刘晨阳应邀出席活动。

中共嵩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符永帅在致词中感谢九三学社洛阳市委赴嵩县授牌,希望能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同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一道,努力将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打造成极具辨识度、影响力的活动平台,建设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王燕飞、庞明新共同为“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揭牌。


001


庞明新指出这次活动是九三学社洛阳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也是民主党派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生动实践。


002


王燕飞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希望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以此次“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更好的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中发挥作用。她指出,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社洛阳市委将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其目的一是通过供销合作社的创业史、奋斗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艰苦奋斗等精神 “活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精神资源;二是教育引导、吸引带动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不断探索创新模式、贡献智慧力量。


003


走进嵩县供销社陆浑乡愁博物馆,粮票、黑白电视机、缝纫机、自行车……这些带着计划经济时代“消费记忆”的近十万件展品,琳琅满目摆满了货架。在参观过程中,王现贞介绍说,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成为农业大国服务“三农”的重要力量。他创办的这家博物馆是河南省首家以供销社为主题的博物馆,从筹备到建成开放历经十几年,展厅面积600平方米,博物馆从外观、标语、布展、货物摆放都是严格按照60—80年代的风格来还原建造。目的就是给上年纪的游客寻找当年记忆的场所,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年轻一代人了解历史、温故知新,同时也给游客提供一个了解供销社文化的新基地,在全社会树立起一座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丰碑。



王现贞介绍说目前该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数百人,已成为洛阳地区小有名气的乡村运营示范点。未来他会珍惜荣誉,在各级党组织、社组织的帮助支持下,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供销文化、乡愁文化博物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当天的活动中,社洛阳市委还分别为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文化博物馆和嵩县沙坡农耕文化体验园授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教育基地”和“乡村运营农耕文化综合体验基地”匾牌。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