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推进主题教育 厚植家国情怀——社洛阳市委开展红色剧本杀沉浸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 点击:889次

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6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开展红色剧本杀沉浸式体验活动,社洛阳市委委员王小艳、机关专干常冬铭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08112056

活动现场,社员们一番装扮,在昏暗的场景和生动的音乐营造出的氛围下,随着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成的《兵临城下》红色剧本的徐徐展开,“穿越”到日军压境、硝烟弥漫的1937年,分别化身中共地下党员、热血青年、县长、富商 ……逐渐走入角色内心,成为时代洪流中的一员,在那场艰苦卓绝的反侵略战争中,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感受“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的壮怀激烈,体会理想照耀下信仰的力量……

999999999

“在剧本最后,大家全体签下了《抗战决死书》,并亲笔书写‘遗书’的那一刻,我很受感动。我们扮演的角色中,有的人选择以死明志,只为燃起士兵的斗志;有的人选择直面危险、忍辱负重,潜伏在敌人内部;有的人巾帼不让须眉,弃笔投戎加入地下党……他们起初在夫妻、父女、姐妹、恋人等情感交织下或还有着各自不同的立场,但在最后的危难关头,他们都作出了一样的选择——‘在民族最危急的时刻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这是一次与先烈们的跨时空交流,让我深刻体悟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社员李佳铭说。

NeoImage_副本000

“这次活动,在3个多小时的沉浸式演绎中,用第一视角去感悟历史、还原人物,帮助大家铭记这段历史、汲取红色力量,很好地激发了社员们双岗建功的热情,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王小艳说。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对社市委创新模式,通过“红色剧本杀”这种年轻化、潮流化的沉浸式教育体验,推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探索表示充分认可和欢迎。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好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