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举办2023年度骨干社员及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18 点击:1068次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10月12日-13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在中共济源市委党校(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举办2023年度骨干社员及新社员培训班,44名社员参加培训。社省委副主委、社洛阳市委主委王燕飞,社市委副主委张志勇出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14235412

王燕飞指出,希望大家切实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理论提升、能力提高、思想升级、知识更新的难得机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多作贡献,切实履行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义务;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理清工作思路上,用到指导解决复杂问题上,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本领,使学习培训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3J6A2650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要点》《九三先贤与五四运动》等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社员们走进愚公移山故事发源地---王屋山,社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共同诵读列子《愚公移山》等环节,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深刻体会那种“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决心和勇气。

微信图片_202310150036253J6A2674微信图片_20231014234651

在新社员入社仪式上,张志勇代表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向新社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拉高标杆,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更好成绩;三是积极融入社务工作,在“双岗建功”中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新社员,我为九三学社的光辉历程倍感光荣,为拥有品格高尚、修养深厚、专业敬业的同仁倍感幸福,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自己的身上的责任。我将更加虚心地向老社员学习,更加努力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以社章为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社员。”有色院支社新社员宋治国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31014235101

在社务工作交流环节,新老社员踊跃发言,内容涵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九三先贤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最后,社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于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深入了解社史、履职能力提升、社务工作交流等都意义重大,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