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王燕飞率队赴浙江专题调研未来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881次

11月27-28日,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社洛阳市委主委王燕飞率队一行10人前往浙江省嘉兴、杭州两市考察调研未来社区建设情况。社洛阳市委委员、洛宁县政协副主席任宏恩,社洛阳市委监督委委员、轴承支社主委刘红强,及部分专家社员参加调研。

3J6A3014

在嘉兴市,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嘉兴市南湖未来社区、嘉兴市甪里未来社区,就集未来邻居、未来健康、未来服务等场景40多项功能服务于一体的社区内邻里中心建设,“4+X”智慧四脑体系展开重点调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主委俞红平率领专家团队与调研组一行就“温暖嘉”未来社区品牌打造、工作专班构成、建设标准、审批流程、验收标准、建设成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NeoImage_副本

3J6A3065

在杭州市,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杭州市红梅未来社区、杭州市三卫未来社区,就“5分钟”未来邻里场景、“微服务”未来健康场景、“闭环式”未来治理场景、“全龄段”未来教育场景进行重点调研。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向调研组介绍了未来社区在浙江省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及深化数字改革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过程,双方社员专家就未来社区“一统三化九场景” 建设理念及规划中思考和挑战展开全方位讨论。

NeoImage_副本2

3J6A3072

调研结束后,王燕飞指出,未来社区是响应时代需求的建设模式,是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吸引高端人才集聚、提升城市能级的切实需要。嘉兴、杭州两市未来社区建设谋划早、起点高、落地快、运营效果好,经验弥足珍贵。她要求调研组切实把本次调研收获转化为助推洛阳未来社区建设的实际行动,结合洛阳的城市特点、文化特色,重点围绕未来社区建设目标定位、规划实施、长效运营等问题,积极参政议政,精准建言献策,为提升民生福祉、全面建设现代化洛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