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赴嘉兴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767次

为扎实有效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1月26日,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社洛阳市委主委王燕飞一行10人,前往浙江嘉兴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社洛阳市委委员、洛宁县政协副主席任宏恩,社洛阳市委监督委委员、轴承支社主委刘红强,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

3J6A2950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精神传承。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贯穿历史、现在与未来的红色根脉,在重温党史中感悟“红船精神”,真切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

3J6A2963

来到湖心岛,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认真聆听“一艘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充分领悟“红船精神”的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以党为师、永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3J6A2894

在梅湾街“梅园”,社员们参观了“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探索,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新型政党关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生动故事。一幅幅无比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沧桑历史的记录,深深感动着每位社员的心灵。社员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久久伫立。

3J6A2915

在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大家深入了解了九三学社先贤褚辅成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他“以身许国,不事生计”“忠心为国”的爱国情怀,并对先生一生为报国、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赞叹不已。

王燕飞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深化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将传承和弘扬好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真诚合作的优良传统作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行动为笔墨、以实绩作答卷,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洛阳,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