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发布时间:2020-02-10 点击:3841次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下,九三学社洛阳市全体社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守在前线,守候在后方,为我市的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洛阳市卫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副主委郭玲娟,自疫情发生后,担任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副组长。她每天奔走于洛阳市各医院的发热门诊,细致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医院防护物资缺口情况,与护具生产企业沟通协调物资调配。“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着我们,我们必须为他们做好后勤。”考虑到大部分的饭店餐馆没有开门,郭玲娟联系了热心企业家,为我市百余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送餐服务。“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她坚定的话语中,饱含着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凯旋支社前主委史利红,积极调动身边各种资源,千方百计地筹买紧缺防护物资捐助给基层社区。“不能到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奋战,就到最急需专业医疗力量的社区一线参战!”她号召、发起了成立“西工区政协委员防疫攻坚突击队”的倡议,并共同向区政协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全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工作,时刻待命奔赴‘疫’线。


河柴重工支社主委王帅恩及社员李冰、宋溪霞,自1月19日至今,取消一切假期,积极参与到洛阳河柴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按照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院的工作部署,三名社员积极主动安排、协调和参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疫区返洛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病情监测与管理。

古城支社社员、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负责人王现贞,从大年三十到春节期间,王现贞心系单位疫情,顾不上置办年货,顾不上家务,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他督促防疫消毒、劝返游客,并亲自对两程祠、家风馆进行消毒,参加设点值班。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不忘景区消防安全,细致检查消防设施,确保万无一失。


守候在后方的社员们,也通过捐款捐物,向防疫前线奉献着爱心。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以社员个人或集体名义捐款数额总计31365.97元,口罩150个,护目镜100个,84消毒液20桶,10斤装酒精12桶,棉签80包,双黄莲10盒,抗病毒口服液10盒,价值近6000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