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2597次


全市各级组织和九三学社社员:

当前,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决策部署,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在此号召各基层组织及全体社员,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根据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的相关指导意见,切实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全社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科学防控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配合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积极支持和执行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科学普及,做好返岗摸排。各基层组织要积极主动科学发声,引导广大社员发扬科学求真精神,理性判断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面对疫情做好返岗人员情况摸排,重点摸排从湖北省及省内郑州、南阳、信阳、周口、商丘、驻马店、平顶山等重点地区返洛或有接触史的社员,并将摸排情况及时上报,督促相关人员主动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每日至少进行两次体温监测,检测结果及时报告社市委及工作单位,确保自身及家属安全后再返回工作岗位。对于在14天内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社员,应按照规定联系市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满未发现异常,经所在单位批准后方可返岗。

三、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九三力量。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医卫界社员优势,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社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组织社内专家及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言献策;调动社内各类资源,积极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做好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社医卫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逆风前行、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基层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社员医务工作者,及时转达社中央和全社18万社员的关心和问候,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九三社员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及时报告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他们勇担重任、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不顾个人安危、投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2020年23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