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动态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文化专委会调研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点击:4098次

    811日,文化专委会赴嵩县调研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工作,深入了解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我市已经建成开放各类博物馆68家,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首位,其中,非国有博物馆49家,占博物馆总数的72%在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方工作中,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硬件方面,存在资金短缺、馆设场地不足、硬件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在软件方面,存在管理制度不规范、专业人才缺乏、宣传营销薄弱等问题。而嵩县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瓶颈问题较为突出。因此,深度调研走访嵩县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工作,具有“解剖麻雀”意义。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文化专委会实地走访了嵩县嵩州古灯博物馆和嵩县红色革命历史文物展览馆,就非国有博物馆建设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座谈。调研中,大家还就博物馆布展、文物保护和文创产品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文化专委会将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在进一步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就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工作建言献策,贡献九三智慧。(冯立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