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带队来洛调研

发布时间:2015-04-30 点击:2605次

4月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调研组赴洛阳,就农村养老和洛宁同心实践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令峰,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副主委王云龙、陈志民,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陪同调研。

27日,调研组赴洛宁县人民医院慰问“亮康行动”受助患者,并现场观摩了同心木业、渡洋河大桥二期工程、同心东宋大桥和下宋村同心文化体育广场等同心实践项目。在同心实践座谈会上,丛斌表示,社河南省委对“同心”理解的透彻,工作做的实、做的响、惠民生;社洛阳市委开展的同心实践工作创新有亮点,让人耳目一新,作风务实重时效,值得大力推广;洛宁县委县政府对产业发展方向定位准确,使同心行动更聚力。三年来,同心实践工作有力地助推了洛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随后,调研组赶赴洛宁县城郊乡同心社区、东宋镇敬老院、小宋村幸福院、宜阳县柳泉镇敬老院、元村幸福院实地走访,并于28日与河南省民政厅、巩义市政府、郑州市民政局、洛阳市民政局、三门峡市民政局等单位,围绕农村养老问题展开深入座谈。丛斌指出,河南的农村养老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斐然。希望河南继续探索适合农村老人心理和生理特征、传统文化习惯、农村特定环境的养老理论和机制;拓宽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注意总结和梳理经验,努力为国家农村养老工作顶层设计提供实践依据。(冯立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