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河科大委员会第二支社参与承办全国性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3-03-27 点击:1564次






近日,全国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AVS)标准工作组第44次会议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高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LG电子(中国)研发中心等知名企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等30余家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高文教授,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黄铁军教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陈熙霖教授,美国三菱研究院副院长、IEEE Fellow孙惠方先生,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宇振等出席会议。

河科大副校长谢敬佩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现状和优势特色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指导工作,加强交流。

谢敬佩副校长认为,信息产业重大应用和发展是“十二五”国家信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我校在多媒体音视频数字版权保护研发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高文院士回顾和展望了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的发展和前景,以及音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标准化工作的十年历程。河科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社科大委员会第二支社的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承办工作。由于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安排,闭幕式上,社市委委员、社教育专委会主任、科大二支社主委张志勇教授,接受了工作组组长高文院士的感谢状。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