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社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1928次

11月19日上午,社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会议,落实社省委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要求,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市委主委王燕飞,副主委张志勇、周健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琪主持。

会上,社市委委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入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内容。参会市委委员就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王燕飞进行了总结讲话。

1


王燕飞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的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的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决议》蕴含着许多新概括、新阐述、新论断,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国人民的思想共识,加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努力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要着重领悟和把握以下三点:一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深刻领悟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努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广泛团结科技界知识分子,及时反映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支持他们强化责任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在我市创新引领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智慧,自觉学习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向着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不断迈进。


2


王燕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各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取得实效。

王燕飞要求,市委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号召和带动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行动,紧紧围绕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积极参政履职,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为我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