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尽职尽责为己任 创新提升不止步——冯海霞个人风采秀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9479次

冯海霞,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暨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名技术研发人员,正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洛阳市耐研院支社社员。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她始终秉持科学、严谨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攻坚克难 勇于担当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冯海霞先后参与了多项行业技术项目的课题攻关。面对钢铁行业用新型耐材在技术研发、材料生产等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她以技术创新和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与团队成员一起开拓思维、攻坚克难,先后取得了LF,RH用新型耐火材料等各类关键技术6项,研发产品已实现产值近600万,为耐研院发展钢铁冶炼用耐火材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常说,只要国家有需要、技术有难关,我们这些技术人员就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行和“双碳时代”的来临,冯海霞所在团队又率先关注和开展了耐火材料绿色化的技术研发,脚踏实地地为我国的环保事业贡献着力量。


2


在寻求行业技术新突破的过程中,冯海霞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研发能力也助力她不断提升和实现着个人的自我价值。2014年,她被聘为高级工程师。2020年,她获聘为耐研院正高级工程师,成为科研攻关的骨干成员之一。截至目前已参与技术攻关9项,主持5项,参与横向合作课题经费超150万元;发表论文16篇,申报专利7项。

情系九三 心向往之

2017年11月,冯海霞作为耐研院的技术骨干,受邀参加了九三学社洛阳市耐研院支社与中信重工支社联合开展活动。“以前老在单位网站上看到九三学社各式各样的活动,这是第一次参与进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冯海霞依然心潮澎湃:“去参观中信重工,和那么多技术人员讨论座谈,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科技特色。”

这次活动之后,冯海霞与耐研院支社主委周军开始了频繁的接触。2019年3月,她正式提交了入社申请。“仰慕九三学社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和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她把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写入了申请书中,并恳请社组织严格考察自己。随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她作为入社积极分子参与了耐研院支社多次活动。

2020年11月,冯海霞正式成为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她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各项社务工作中,积极参与支社的各项活动。今年10月,她还在支社开展了学术讲座,和九三同仁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热心公益 共情共力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乐于助人已然成为冯海霞个人显著的标签。邻里同事间谁有遇到了点儿问题,她都尽心尽力给予帮助。她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已献血超2000ml。“献血对我们拥有健康体魄的人来说就是小事一桩,但当这些血液输送到病人的身体中时,这件小事就格外有温度,有意义。”开朗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她内心的柔软,更看到她对社会的爱意。在武汉疫情和河南水灾中,她也时刻关注着新闻,第一时间参与相关捐助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尽献绵薄之力。

个人一小步,国家一大步。冯海霞表示,作为一名新社员,她会继续以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精神为指引,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强化参政议政意识,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