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成果

导航栏目

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社法专委会主任尚旭辉主编《刑辩撷英》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2105次

5月15日,由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社法专委会主任尚旭辉主编的《刑辩撷英——刑事辩护经典案例选编》首发仪式在洛阳市钼都利豪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首发式到场四十余人,线上七百余人参与了直播活动。


2


 首发式由洛阳市司法局、洛阳市律师协会主办,洛阳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等承办。洛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慧,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红举,洛阳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新涛出席首发式。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杨琪,九三学社社员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张景峰、洛阳师范学院法学博士张杰、洛阳律师协会监事长张振龙应邀参加活动。


1


首发式上,尚旭辉作为《刑辩撷英》主编从“感谢、感慨、感想”三方面介绍了《刑辩撷英》一书编纂的缘起及出版的历程与意义。张景峰和张杰分别做了题为《凝聚律师力量,赞助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精益求精是刑事辩护的底色》的分享。杨琪代表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接受赠书。


3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刑辩撷英》是洛阳律师界首部正式出版发行的案例选编书籍,是洛阳律师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表现,作为洛阳律师界的标志性事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书全部案例来源于洛阳一线律师的办案实践,案例典型、体系新颖,是一本理论与实践兼备、法理与情理并融的著作,书中的辩护思路、释法说理不仅对于律师同行办理案件具有指导意义,而且对于法律统一的适用和法制宣传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以尚旭辉为代表的九三学社社员为该书的出版问世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尚旭辉,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社法专委会主任,第八届河南省律协理事,河南省律协刑委会副主任,洛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洛阳市十三届政协委员,洛阳市洛龙区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客座教授,洛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洛阳市法学会理事及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诚然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多次获得“河南省优秀刑辩律师”“河南省优秀律师”“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洛阳市优秀律师”“洛阳市律师先进个人”“洛阳市优秀法律援助律师”等荣誉。)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