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有色院支社社员陈卫军应邀为老城区委统战部开展公文暨信息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4470次

7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有色院支社社员、河南法制报驻洛记者陈卫军应老城区委统战部邀请,为部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公文暨信息写作培训。老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伟宁,常务副部长杨锐等参加活动。


1


陈卫军结合自身从事文字工作的多年经验,向参会人员深刻阐释了提升公文写作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公文写作种类、规范管理、行文规则及相关要求。并着重以《信息的写作方法与技巧》为题,向参会人员深刻阐释了提升信息写作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意义,重点讲授了撰写信息的基础知识,如信息选题、写作步骤、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并就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信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培训中,陈卫军还讲授了新闻稿件写作知识,从新闻策划、标题拟定、消息及通讯稿件采写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地新闻写作课,并从拍照姿势、常见构图等方面教大家如何利用手机拍出优秀的新闻照片。

赵伟宁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提升干部职工的信息撰写能力有很大帮助。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信息写作技巧,结合工作实际写出更多更优质的稿件,为统战信息提质提量做出应有贡献。陈卫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担当、彰显九三形象。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