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成果

导航栏目

李正学作为专业负责人申报的洛阳师范学院新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7-14 点击:1979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社省委委员、社洛阳市委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作为专业负责人申报的新闻学专业,成功入选,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_副本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改革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12101113_副本


李正学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建设负责人,紧盯一流专业建设,以采编播一体化为中心,以融合新闻、融媒传播为两翼,锐意改革创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观的指导地位,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创办全国一的“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建成以4K实景演播室、融媒体播控中心等组成的全国高校一流的融媒体中心;不断扩大包括河洛记者节、龙门诗会在内的“黄河传媒文化艺术节”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走出了一条地方院校专业建设的特色之路。

据悉,我省高校新闻学本科专业,此前只有郑州大学从中央赛道入选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洛阳师范学院新闻学专业,此次能够从地方赛道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无疑是对我省新闻传播教育的重要补充。李正学作为专业建设负责人,立足本职岗位、高质量履职尽责,为我省新闻传播专业高质量发展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贡献了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