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工匠精神 铸就卓越 ——九三学社洛阳市社员辛选荣接受《大国精品》栏目专访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15078次

日前,九三学社洛阳市社员辛选荣接受《大国精品》栏目邀请,在节目中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畅谈创业故事、企业家使命、品牌初心等内容。据悉,《大国精品》是一档演播室对话访谈+专题纪录片相结合的大型高端访谈节目,旨在全方位展示企业实力、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等过程,走进企业近距离挖掘品牌故事,见证品牌成长历程,助推企业创新和发展。

 

1


辛选荣简介:

辛选荣,1956年生,九三学社社员,教授。1982年毕业于洛阳工学院(现河南科技大学),后留校任教,直至2016年退休。主要研究方向为精密冷锻,精密温锻,冷、温挤压技术及其生产线的设计和挤压工艺、挤压模具的计算机智能设计系统,锻焊工艺研究等。

执教多年来,辛选荣作为主持人完成摩托车齿轮、链轮、爪盘、超越离合器异形壳体的精密冷锻工艺研究和导弹电眼铁芯、扩爆管,装甲车斜撑块,冲锋舟起翘器油缸、阀座以及高压电气的触指、触块、主触头的冷挤冷锻技术研究等40余个项目,且绝大部分都在生产中获得成功应用。其中动触头精密冷锻技术获1996年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河南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触指冷锻技术获中国有色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另外拥有汽车发电机爪极精密成型等发明专利9项,模具实用新型专利22项。以上技术成果为国家节约开支6亿元以上。发表学术论文总计100多篇。

1992年,辛选荣运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为学校筹建洛阳工学院精密锻压厂并兼任厂长12年。这是学院第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该厂改制为洛阳秦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由辛选荣任企业法人、大股东。公司现为新三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近净成形工程技术中心、河南省小巨人培育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

自创办企业至今,辛选荣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坚持对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先后参与希望工程、河洛志愿者协会捐资助学等项目,累计捐款四十余万元。

优秀的教学成绩和突出的产学研成果也让辛选荣获得了许多荣誉。1992、1993年获评洛阳市先进科技工作者,1994年获校先进科技工作者,1995年获河南省优秀教师,1996年获洛阳市双百星人物、洛阳市拔尖人才。2004年获洛阳市优秀专家,2013年获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洛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曾任河南省铸锻协会特聘技术顾问,河南省侨联委员,洛阳市政协委员,中国锻压协会头脑风暴专家库专家。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