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医路逐梦践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 ——记九三学社洛阳市直支社社员赵新玲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15656次

一句“主任”意味着什么? 

九三学社洛阳市直支社社员、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赵新玲是这样理解的:“是信任,是责任,也是担当”。

患者的每一次就诊,每一句“赵主任”,对她来说都是一次信任的托付。每天,都有许多患者慕名而来,而且一定要找赵新玲给自己看病,“让赵主任给我看,我就敢放心做手术了”,这是妇科二区的患者最常说的话,也是妇科二区医护人员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对得起这一份份信任,赵新玲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各种学术会议,接受前沿知识理论、提高手术技术水平,尽可能为患者解决病痛、让她们少走弯路。

                   

1_副本

                         

众所周知,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为了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赵新玲在病区率先开展住院患者心理评估及干预工作,及早发现患者潜在的心理问题,并及时干预,让患者出院时达到心身健康。经常有出院的患者一段时间后专门返院感谢赵新玲,甚至有很多患者,在成功生育后专门带着自己的宝宝到门诊跟赵新玲分享自己做母亲的喜悦。遇到一些患者私下送“红包”或购物卡的情况,赵新玲为了宽慰安抚患者,让患者安心,顺利渡过围手术期,一般选择收下“红包”或购物卡并转交护士长,“红包”为患者交住院费,购物卡暂时保管,术后患者平稳后再告知患者及家属并将购物卡返还。仅8月一个月,赵新玲所在的妇科二区就收到锦旗6面,退还“红包”购物卡各1次。


2_副本


科室医生的每一次汇报、每一句“赵主任”对她来说都意味着一份责任。要给年轻人创造机会,让年轻人尽快成长,提高团队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培养优秀的团队对她来说是肩扛的重任也是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有风险的手术,她是坐镇的人;有争议的方案,她是拍板的人;有挑战的工作,她是带头冲的人。在她的领导下,妇科二区全体人员在出色完成医疗工作的同时获得许多优秀的成绩。从“三甲创建优秀团队”到“国家药物临床实验基地”再到“洛阳市青年文明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等,每一份收获都离不开赵主任的辛勤付出。

2020年,她敏感的意识到洛阳市医疗机构在女性盆底障碍疾病防治方面存在巨大的空白,在院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外出学习、考察,方案设计规划、落地实施、场地装修、设备采购等重重困难与考验,终于成立了洛阳市妇幼保健院盆底障碍疾病防治中心,引进先进的妇产整体康复理念,以“提升底蕴 关注女性盆底健康”为主题、为洛阳市广大女性的“难言之隐、盆底之痛”提供专业、安全、优质、贴心的诊疗服务。同期引进了先进的“运动、营养、心理、电子病例、院内外一体化诊疗平台”更年期系统,为广大女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照护。


3_副本


付出无言,奉献无悔,一句句感谢、一面面锦旗、一个个奖牌都记录着赵新玲关于“敬业仁术、医者担当、踔厉奋发、永不止步”的故事。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