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法制专委会和城建专委会联合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424次

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3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法制专委会和城建专委会在河南诚然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凝聚共识,汇聚众智,反映社情民意,体现社员价值”。会议由社市委委员、法制专委会主任尚旭辉主持,社市委委员、城建专委会主任任宏恩,及专委会成员参加。

图片1

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本人履职情况、所从事的工作及业务领域,并重温和分享了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轴承支社主委刘红强畅谈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践行入社初心的心得。

图片3

任宏恩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要求,分享了写作经验和体会。他从“社情民意”撰写的“选题”“内容”“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还结合自身撰写社情民意的经验,提出了“选题”的方向和方法,强调要“从自身专业出发,撰写专业领域社情民意信息”的建议,同时,提醒大家要杜绝“假、大、空”“万能式”“套路式”的撰写方法。

李红波则提出“小切口、大选题”“抓共性、摒弃个性”的社情民意写作思路,并结合自己《法院陪审员应具备的素养》等成功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对信息撰写方法进行“解剖式”的讲解。

图片2

陈卫军、张伟伟、张杰、李幸伟、马冠军等专委会成员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各自见解。

“凝心聚力”是每个与会委员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及时,开出了干劲儿,开出了成效,对全面提高专委员成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