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助力学子逐梦远航——九三学社社员走进河南科技大学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8 点击:1076次

9月6日,应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邀请,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启易诚税务师事务所(洛阳)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雷冠波,以“面向未来,我们财税人该如何应对?”为题,为会计专业学子作专题辅导。

图片2

讲座中,雷冠波围绕“财税社会热点及解读”“新形势对财税人的挑战”“学习方面及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等方面,结合多年专业经验和所思所悟,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辅导。雷冠波强调,财税学科具有“社会性”、“应用性”和“综合性”特点,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并结合最新的税收政策,养成用所学知识解读身边经济现象的好习惯。

雷冠波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官方发布的财税信息,摒弃“小道消息”,及时获得最权威的政策信息。在强化能力提升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借鉴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对卓越税务师“五项能力”的训练要求,夯实功底,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蜕变,不断提升税收政策解读能力、税收策划提案能力、咨询报告撰写能力、咨询现场沟通能力、企业账目税务审核能力,打开固有思维,练就过硬本领。

图片3

在互动环节,雷冠波还就会计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与大家交流。他结合我国大中小企业的比例、会计机构和岗位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现实社会中财税职业的真实分层图景,告诉同学们,会计专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大家要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亟需的专业人才。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雷老师的授课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为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是一次真正的专业理论学习之旅、实践指导之旅。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