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积极参加纪念中共中央 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3236次

418日,市委统战部邀请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四局原局长张献生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丽君主持会议。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机关及骨干社员参加。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张献生从五一口号的发布讲起,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背景和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梳理了政策和方向。整个讲座见解独到,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丽君希望,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系统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洛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