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九三学社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2503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性大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负责人,通过实况收看收听和自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倍感鼓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更有底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他的伟大情怀和责任担当让人深深为之感动。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已见成效,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伟大祖国展现出旺盛的发展活力和无限美好的前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我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报告更是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总揽全局、实事求是,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和战略高度,充满创新精神,体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充分反映时代要求,“新飞跃”、“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特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贡献”、“新目标”、“新征程”,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也反映了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的心愿,让人信念坚定、信心百倍。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我们要通过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康庄大道,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躬身实践、务实重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成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河南建设经济强省,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我们九三学社的一份力量!

(作者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