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学习心得——卢旭

发布时间:2014-10-27 点击:2132次

2014年9月24日至29日,我有幸参加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期骨干社员培训班为期六天的学习培训,对于我来说真是走进了“加油站”。我通过六天来的学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

一、培训情况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令峰,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孙云峰,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宝志,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等领导同志以及社的优秀干部为学员授课,共做了十一场精彩、务实的报告。

本次学习培训是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后,进行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培训。培训班学员呈现出学历高、职务高、年龄轻的特点。课程的设置紧扣新形势、新任务对社员的新要求,把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以及社务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作为学习的主线。培训形式多样,有专家辅导、权威解读、社务工作培训、小组讨论等形式。尤其是报告会上主讲人与学员的互动和结业典礼上的学员论坛,聚焦热点、联系实际、方式新颖,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学员学习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地拓展了学员互动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二、几点体会:

(一)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九三学社

本次培训通过重温九三学社的历史,净化了自己的心灵,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得到了升华。九三学社中有许德珩、邓稼先、周培源等许多值得我崇敬和学习的前辈,他们的爱国情怀,他们的执着追求,他们的科学精神,他们的卓越功勋,都深深地感染着我,鞭策着我。他们高尚的道德人格和坚定的理想追求,永远是我精神上的楷模。作为一个九三人,我会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爱国尽职,乐于奉献的九三人,做一个新时期无愧于九三的人。

(二)深切的感受到了“九三”这个大家庭的民主与和谐

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感受到了社内的民主,报告会上孟令峰与学员的互动,对社会上反应强烈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不但加深了理解还增强了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报告后通过分组讨论,学员们畅所欲言,从自己本职工作角度出发,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激发了学员学习的内生动力,拓展了学员互动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三)懂得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九三社员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懂得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社员,只有树立参政意识,掌握更多的业务知识,才能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加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多参加社务工作,积极建议献策、奉献社会,才能促进和谐。只有正确认识政党行为与个人行为的关系,才能处理好成员个人与党派组织的关系。只有正确认识“有为”与“有位”的关系,才能正确处理好社员之间的关系,才能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社会工作的关系。

(四)政治上趋于成熟

入社之初,我对九三学社的了解并不多,对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认识不深。在培训学习期间,通过专家辅导、权威解读,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入及切身的理解和认识,自己在政治上更趋于成熟。

(五)深感责任重大

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是九三学社的基本职能。新的历史时期给民主党派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深感自己肩负的起使命和担负的责任。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九三人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激流中,我一定会弘扬民主科学精神,尽一份九三人之责,献一份九三人之策,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河南“中原经济区”的建设作出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