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杨桂香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9 点击:2464次

日前,一拖二支社主委杨桂香荣获 “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杨桂香现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拖研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大马力轮式拖拉机传动系的研发工作。现任一拖二支社主委,洛阳市、涧西区人大代表。


1


2001年,杨桂香进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作,当时正值国内大轮拖市场的起步阶段,她凭着其特有的朴实敬业、任劳任怨的品质,加入了对理工男都具有挑战的大轮拖传动系设计团队。20年来,参与并见证了我国大马力轮式拖拉机的起步、发展和壮大,一拖60马力到300马力之间所有大轮拖产品开发试制。

拖拉机技术是农机产品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之一,传动系技术的进步是拖拉机技术进步的标志。作为一名传动系设计女工程师,她勤于学习,乐于请教,苦于专研,先后参与了国内第一台升级换代产品LA2004动力换挡拖拉机的研发试制,主持了LF70-90马力Hi-Lo动力换档/动力换向传动系开发项目,有力推动了一拖公司原有产品技术及制造体系得到了全面升级。她参与和负责的项目先后有7项获得了省、市和公司的奖励,9项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其中1项为国际先进;完成授权专利4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两项获河南省专利三等奖。

作为洛阳市人大代表、涧西区人大代表和一拖二支社主委,她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九三学社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反映民声民意。工作孜孜不倦、生活积极乐观,时时关心群众、同事、朋友的生活和工作困难,帮助他们分析解决。尽自己所能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传递给大家。她通过自己的辛勤耕耘,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同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洛阳市青工创新创效活动先进个人”、“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洛阳市统战先进个人”、“区优秀人大代表”、中国一拖“十佳青年”、“十佳优秀职业化员工”、“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动力换档小组获得“洛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2021年4月8日,中国一拖集团公司工会,专程到她所在拖拉机研究所,宣读了全国妇联授予杨桂香“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的表彰决定,并为她颁授,祝贺她获得这一崇高荣誉,希望她再接再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荣誉代表过去,未来还需努力,希望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向杨桂香同志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建功立业,为九三学社及所在单位的发展增光添彩。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