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薪火相传,相濡以沫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

发布时间:2013-07-01 点击:2202次

6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表达了全国人民的愿望,也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和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的政治主张,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颁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形成,同时也标志着各民主党派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道路和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

“五一口号”发表至今已整整六十年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这个优良传统,经过九三学社老一辈的精心呵护和努力实践,正一代一代地予以传承发扬,并不断结合时代的步伐,加以创新发展。这种强大的精神支柱,正逐步成为我们新一代九三学社会员前进的思想动力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亲密友党,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为新民主主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创建,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不懈努力。改革开放以来,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自身也在进步和发展,已经成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今天,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学习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指导我们认真做好工作,用我们辛勤的奉献,再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历史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彻底地融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事业中,民主党派才会有光明的前途;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多党合作事业才能有正确方案,民主党派的作用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始终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团结奋斗的精神不变,继续保持和发展民主党派的进步性,才能顺乎历史发展的潮流,实现民主党派自身的价值。

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的民主党派成员,必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和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上来;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体现九三学社的时代价值,才能为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回顾65年来的发展历程,每一位九三学社会员都要牢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我们的理想和共识,我们要刻苦学习,加倍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为契机,着重学习,着重实践,使全体会员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