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社洛阳市委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1-11-12 点击:2236次

2010年4月9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举办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讲座,由洛阳理工学院工程管理系教授吴现立主讲,社市委副主委李红川主持。市委委员及各支社主委等30余人参加了该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理论的提出、意义、目标以及转变过程中必须跨越的障碍。在说明了这些问题后,吴现立进一步阐明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方法和途径,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实现跨越式发展,一要政府制定政策,鼓励企业和高校积极创新;二要通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促进我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最后,吴现立还列举出“十五”及“十一五”期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讲座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肖宏滨作总结讲话,强调了该讲座对于参政党的重要意义。肖宏滨指出,金融危机给我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难得的机遇。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到了关键期。此时,是否转变以及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成为我国能否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个关键点。作为参政党,学习和了解相关内容非常有益于提高我们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进而促使我们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